close
還是那句好久沒有更新,又是因為我很忙,但,再次,我根本就是個不斷跟自己說話的瘋子,或笨蛋。
概括一下,三四月我覺得自己好幸運,儘管忙,但我終於發現到自己不再是以往那個看似一無是處,一事無成的自己,不再是那個看似徒有自信滿滿的身軀,但其實空虛的內裡。
不再是了。
我得獎,這個可怕的肯定,完全把自己的自信拯救回來。
我擔任編劇導演,自編自導,靠一班人,完成第一次。
令我感覺自己,回來了。
不再需要害怕什麼了。

回正題,那實在沒有太多想吹噓的。
懷疑。
我感覺自己多疑了,最近。
總是常常忍不住,去懷疑他人的居心。
也許我內心終於發現到,原來,似乎身邊的人,都不斷地猜度自己,討厭自己。
又胡思亂想。
但卻令我突然感到世界的不真實(我不願說那是虛假,或虛偽,不至於,那是另一層次的),甚至超越了自己的想像。
沒有想過,至少以前沒有,原來人真的可以這樣。
每每在猜度人,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
卻又無法駁斥那句防人之心不可無。
倒真矛盾。
每天在懷疑身邊的人是否要取代自己的位置,對自己不利,或是懷疑網上的資料可不可靠,可否當作習作的答案,等等,等等。
而當你得不到真確的「是」,或「不是」,你的懷疑就更升級,心中就更不安。
到底為何,我們連買菜都覺得別人在騙自己,社會,世界,好像都要害了自己?
當發展至一個地步,也許會變成偏執狂這種病。
其實成因會不會,是文明的問題?
文明變得越完善,騙人的技倆更成熟,才會令更多人常常害怕自己被加害,被騙。
世界變得邪惡。
是這樣麼?
我不知道。
沒有多少人知道,世上太多事,未有實質的證明。
只可以接受。
也許是的,也許不是。
天曉得?

生活還是下去,想了,想過了,便好了。
還是別想太多,自己會辛苦。
明天又是上學日。
唉。
怎樣也好。

對了,之後應該會開始在這連載一下自己的另一個第一次,愛情「小說」,不曉得可否這樣定義,不過想看便看吧。
順道說一下,我未寫過任何有關愛情的東西,所以,別怪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